(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為鼓勵在地學子勤奮向學,財團法人新北市三峽長福巖清水祖師公16日舉辦108年度優秀學生獎學金頒獎典禮,共計586名學子受惠,頒發總金額達200萬餘元。民政局主任秘書陳怡君及三峽區長陳文俊也特別前往頒發獎學金,表揚獲獎學生,並嘉勉學子持之以恆,更上層樓。陳怡君主任秘書表示,三峽長福巖又稱三峽祖師廟,建廟超過250年歷史,是北台灣主祀清水祖師的代表性寺廟之一。三峽祖師廟長期熱心地方公益,分送白米物資給弱勢機構和家庭,還捐贈消防隊災情勘查車,以提升救災效能。為培育更多地方優秀人才,每年發放地方學子獎學金已連續19年,連年獲得本市績優宗教團體表揚。財團法人新北市三峽長福巖董事長林東西表示,長福巖創建於清乾隆34年,歷經三次改建,最近一次改建由已故藝術家李梅樹親自監修,廟內建築雕刻之美聞名遐邇,素有「東方藝術殿堂」之稱。每年農曆正月初六清水祖師聖誕祭典,吸引眾多信眾參與,是三鶯地區的年度宗教盛事。林東西說,基於「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理念,廟方將信徒捐獻的香油錢,每年至少定期提撥200萬元做為獎學金,發放給三峽及鄰近鶯歌、樹林等地方學子,依照公私立大學、專科及高中等學校組別,分別可獲5,000、4,000元及3,000元。期望受獎學生認真讀書,將來長大學成後也能回饋社會。(自立晚報2019/6/16)


truyehsddf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國時報【林偉信╱台北報導】兒童及少年是國家未來支柱,但有些孩子一時觀念偏差誤觸刑罰,從此被烙上「虞犯」印記,立法院5月31日三讀通過《少年事件處理法》修法,最大的改變在於「刪除兒童犯罪由法院處理,落實兒童權利公約」,以及「行政先行,曝險少年去標籤化」,藉以貫徹保障兒少人權,並早日將他們導向正軌。為讓民眾了解修法內容及未來實務運作上應注意事項,司法院與中國時報於10日共同舉辦「修正少年事件處理法座談會」,邀請立委李麗芬擔任引言人,與來賓司法院少年及家事廳長謝靜慧、行政院政務委員羅秉成、台大法律系教授李茂生、衛福部社會及家庭署副組長林資芮及社團法人台灣照顧管理協會理事長張淑慧交換意見。司法介入事由 7類減為3類立委李麗芬說,修法後將司法介入事由從現行7類減為3類,只剩「無正當理由經常攜帶危險器械、有施用毒品或迷幻物品而尚未觸犯刑罰,及有預備犯罪或犯罪未遂為法所不罰的行為」,作為辨識曝險少年的行為徵兆,且恢復少年觀護所的收容鑑別功能,供少年法院適當處遇的參考,她希望未來在落實面有更多的準備,讓少事法順利上路。不送少年法庭 受輔導教育司法院少家廳廳長謝靜慧直言,1997年少事法全面修法是一個「起手式」,將舊有的管訓思維改為兒少保護精神,樹立以健全少年的自我成長為處理少年事件的宗旨,此次修法是1997年後最大幅度的修正,也是首次立法、行政及司法3個院一起攜手共同守護兒少權益,更是台灣與世界兒少司法權益潮流接軌的重要里程碑。她表示,來到少年法庭的孩子都是少數的,去年接受保護處分的少年虞犯沒超過700人,另外,7到12歲兒童犯罪,過去是交給少年法庭,但實務上這些孩子如果進來少年法庭,社會及學校都會認為他們很頭疼,就算收容感化,也無法對行為進行有效輔導。未來在修法1年後上路,兒童觸法事件回歸到國民基本教育及學生輔導機制,不再送少年法庭,將更有效讓他們受到教育導正。不告不理 案件將大幅減少謝靜慧說,2023年7月1日,新修正的行政輔導先行機制施行後,可讓行政部門提供曝險少年救援,並撕去虞犯標籤,未來在不告不理下,進到少年法庭審理的案件會大幅減少;她希望地方政府可以發展出專責單位,協助少年不受環境危害,少年也可向少年輔導委員會求助,讓行政司法一起守護兒童及少年。


truyehsddf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國時報【巫靜婷╱苗栗報導】苗栗市一處三合院長年堆滿雜物,電線外露盤繞大樹有公共危險之虞,市公所前往了解發現四代同堂的林家平時靠拾荒為生,滿屋子拾來的垃圾雜物賣不出去孳生細菌,蟑螂老鼠隨處可見,隔代教養加上環境惡劣,社工上門無數次才說服接受協助。百坪三合院髒亂不堪16日苗栗縣山城救援協會20多名人員進入林家大掃除,市公所主祕邱宏宬、縣議員楊明燁、里長蘇麗容也先後到場關切。據了解,林家早被列為「脆弱家庭」,礙於家屬以拾荒為生,80多歲的老婦堅持不讓清潔人員清理,占地百坪的房舍與空地堆滿各式雜物、髒亂不堪。社工和公所人員上門多次均被拒絕,但屋內住有1名年約4歲的女童,由於父母親不知去向,目前與外曾祖母、外公、外婆及姑婆同住,因照顧者疏忽曾將沾有蟑螂大便的尿布給女童使用,社工擔心女童在惡劣環境下身心發展受影響,終於說服林家同意接受外界協助。電線卡樹上急待修復邱宏宬表示,林家子女都有工作能力,不符合低收入戶的標準,市公所將研擬方案協助脆弱家庭,讓女童健康成長,不排除成立專案輔導。社工基於保護個案不願透漏細節,由於女童無受虐等立即性危險,暫不予安置。山城救援協會理事長湯錦乾表示,林家除了環境堪憂,屋外交錯盤結的電線更是危險,電線不知何故遷出屋外,有些還卡在樹上,若發生走火後果不堪設想,協會資源目前僅能負擔垃圾清運,老舊床鋪更新、電線修復等經費無著,盼爭取各界挹注,捐助適合資源幫助林家重生。


truyehsddf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近來軍中醜聞層出不窮,過去 40 天裡已經發生 4 起,對此,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新北市立委第一選區參選人洪孟楷分析時間點表示,從 5 月初開始,剛好也是民進黨內延長初選後,總統蔡英文焦頭爛額忙選舉時,重大軍紀敗壞事件開始頻傳,他認為,蔡英文需負起完全責任。洪孟楷在臉書發文表示,過去 40 天時間,接連爆發 4 起軍紀敗壞事件,包括:成功艦艦長婚外情、鳳陽艦艦長酒後亂性、四腳獸到今日大台軍艦官兵亂性,40 天發生 4 起,平均 10 天 1 起,認為分明就是「軍紀敗壞、螺絲徹底鬆掉」。洪孟凱接著說,如果一個城市有登革熱病例要找市長,那麼軍紀敗壞到這種程度,身為三軍統帥的蔡英文總統當要負起完全責任,「是否過去忙初選而忽略本身業務,沒有紀律的軍隊,別說敵人,自己就先垮台。」洪孟楷分析指出,從 5 月初開始,剛好也是民進黨內延長初選後,蔡英文焦頭爛額忙選舉時,重大軍紀敗壞事件開始頻傳,而好巧不巧全都與海軍相關,更讓人有內部鬥爭的傳言不斷。「但無論是什麼原因,紀律不彰是事實,內部混亂也是事實,身為中華民國的三軍統帥,國防是您的權責,面對如此混亂,沒有一句話該對國人說嗎?」此外,洪孟楷認為,國防應該是我國第一線的防線,也是保家衛國、安定社會的堅實力量,我國國軍相信絕大多數都是正直的,但如果三軍統帥只顧選舉、不管管理,只怕螺絲會鬆的更多。至於昨( 16 )天是黃埔建軍 95 週年,「看在過去拋頭顱灑熱血的革命軍人們,現在的軍紀敗壞更是令人心痛,請三軍統帥早點回神,別再搞選舉、辜負民眾選票。」▲洪孟楷臉書貼文。(圖/翻攝自洪孟楷臉書)更多 NOWnews 今日新聞報導 NOW早報/謝忻被爆「暗戀」阿翔10年?男再開記者會說明 到日本買鮮奶總挑錯?達人傳授撇步:有「缺口」才是純的 茶葉蛋滷到「灰綠」有毒?營養師破除迷思:我的精神糧食


truyehsddf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香港群眾示威,規模再創歷史紀錄,發起反送中活動的民陣宣稱,昨天有將近兩百萬人參與,警方估計,活動最高峰的時候,大約有33萬八千人聚集。香港政府在遊行結束前發表聲明,表示林鄭月娥承認由於政府工作上的不足,讓很多市民感到失望和痛心,行政長官為此向市民道歉。(夏明珠報導)反逃犯條例修訂計畫,在香港激起強烈民意反彈,港府已經宣佈暫緩,民眾不願善罷甘休,昨天有更多人上街,要求港府放棄修法計畫,以及特首林鄭月娥下台,示威場面令人震撼。發起抗議的民陣宣稱,有將近兩百萬人參與了昨天的示威,遊行隊伍下午從維多利亞廣場出發,群眾多數穿著黑衣,許多人手持白花,悼念前一天在拉抗議布條時墜樓的一個示威者,天黑的時候,幾條主要道路和立法會四周,都已經被人群淹沒,許多人高舉寫著學生沒有暴動的牌子,打臉警方,警方說上星期三學生與警察的衝突,是有組織的暴動,依照香港法律,暴動最重可以判處十年徒刑。昨天的群眾遊行,過程比上星期三平和,警方相當克制。很明顯,兩場規模驚人的群眾示威,特別是第二場的矛頭轉向特首林鄭月娥,已經收到效果,群眾一整天都在高喊要特首下台,她被迫道歉,說她已經了解群眾的心聲,會用更誠摯與謙卑的態度,面對批評。不過許多抗議者認為她讓步不夠而且太晚,現在要讓她付出更大的代價。


truyehsddf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立法院今起舉行臨時會,由於總統、立委選舉進入倒數計時,立委將各自回到選區衝刺,臨時會儼然成為執政黨最後清理戰場的時刻。而為了備戰選舉,避免去年公投亂象重演,公投法修法對民進黨而言堪稱重中之重,甚至本次召開臨時會正是為此「量身訂做」,修法非過不可。民進黨執意修法,表面上似乎是檢討去年選務問題,更是要捍衛選情,杜絕在野黨再度利用公投拉抬選舉。國民黨去年不但提出「反空汙、反核食、反深澳電廠」三公投,也因為支持「以核養綠公投」、「愛家三公投」等議題,獲得民眾支持,贏得九合一選舉。民進黨不願重蹈覆轍,從原先支持政院版,有意限制公投綁大選的件數,現在更加碼,希望通過綠委蔣絜安版,明訂公投日,直接讓公投與大選脫鉤。不過,如此操作,一來民進黨曾是降低公投門檻的最大支持者,如今態度一百八十度轉變,恐招致輿論及公投團體的批評;二來民進黨政府提名雲林縣前縣長李進勇擔任中選會主委,已然先行破壞朝野信任基礎,現在要求在野黨相信執政黨修法沒有惡意,實為緣木求魚,勢必引發反撲。而再加上備受爭議的「工廠管理輔導法」修法,以及「大法官同意權案」都將於臨時會中處理,環團、在野黨已揚言反對,執政黨要強渡關山,預料將遇到不小的阻力。臨時會作為藍綠明年大選的前哨戰,最終上演焦土戰,恐怕是避無可避,臨時會才開始,立法院已山雨欲來。更多udn報導為採訪吸飽二手大麻 正妹主播竟變這樣月薪等於上班族年薪?醫師薪事誰人知?正宮Grace真原諒阿翔?她點出關鍵「有人說謊」患者拿兩百枚一元掛號看病 卻嗆醫師「我不受尊重」


truyehsddf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工商時報【魏喬怡╱台北報導】市場擔憂中美貿易戰升級將重擊全球經濟成長,甚至轉為衰退,資金轉趨避險,法人指出,全球主要央行貨幣政策趨向寬鬆,在中美貿易談判未有具體協議前,核心配置建議以固定收益資產優先,包括全球綜合債、投資等級債及特別股等多重資產配置為主,以掌握安全性、高評等的固定收益;至於衛星資產,則搭配大型優質公司股票,達到成長穩定報酬目標,並降低整體投資組合風險,掌握低利率環境下的投資收益機會。新光多重資產基金經理人邱志榮表示,目前隨FED降息預期提升,美股短期修正後再度反彈,雖然因華為事件影響下半年科技業景氣成長動能將低於原先預期,目前觀察,若下半年至第三季後,中美貿易戰的發展不再惡化,全球經濟景氣及企業獲利成長動能,仍有機會落底止穩。不過,投資人仍需就中美貿易戰發展,股市修正狀況及景氣是否落底,三大基本面後續變化,作為是否逢低布局股市的指標,倘若投資人擔憂市況不明、中美政治風險難以評估,透過多重資產基金,既可追求資產成長、又能兼顧收益,掌握下半年更多樣化投資機會。邱志榮指出,多重資產基金,可以掌握股債原物料三大市場輪動機會,由於近期投資氣偏向保守,資金輪動快速下,多重資產基金可以作到靈活資產配置,又能兼顧多元分散投資標的。從長線角度來看,投資人採長期持有或定期定額方式布局多重資產基金,不僅可追求成長報酬,還能在市場遇亂流時,發揮資產下檔保護作用,讓投資人的成長力、收益力、防禦力有望提升。安聯四季豐收債券組合基金經理人許家豪表示,過去一個多月中美貿易紛爭再起,市場氣氛頓時轉趨保守,風險性資產如信用債相繼出現波動,在資金趨避下而回檔修正。不過,隨著中美貿易紛擾消息趨於緩和,加上信用債回檔後、投資價值更吸睛,譬如高收益債6月以來不到十個交易日上漲逾1%,恢復力相對強勁。許家豪表示,對於信用債等資產的快速回復,意味目前全球經濟仍在成長、只是步調放緩,但並未衰退;還有則是市場資金真的很多,只要市場回穩,資金就會重新偏好風險性資產。現階段高收益債因已經過近兩個月的調整,相對價格收斂,投資價值略有回升,可伺機布局。


truyehsddf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海飄豬驗出非洲豬瘟分布圖。(翻攝防檢局官網)金門縣 / 蘇偉樺 綜合報導中國海漂豬又檢出帶非洲豬瘟病毒!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應變中心)今(16)日表示,14日在金門縣烈嶼鄉(小金門)二膽島岸際,發現漂流上岸的死亡豬隻,經金門縣動植物防疫所採樣,送農委會家畜衛生試驗所(畜衛所)檢驗,今日檢出非洲豬瘟病毒核酸陽性,基因片段與中國大陸分離病毒株相似度達100%;目前海漂豬檢出非洲豬瘟病毒核酸陽性案例共11例(金門縣9例,連江縣2例)。應變中心表示,金門縣動防所14日接獲金馬澎分署第九岸巡隊通報,在小金門二膽島岸邊發現這頭死豬,由於二膽島上本無飼養豬隻,因此依發現地點研判,該豬隻殘體應自中國漂流過來。應變中心表示,該死亡豬隻已就地焚燒掩埋,並將檢體送畜衛所檢驗,經畜衛所以聚合酶鏈反應(PCR)進行檢測,結果非洲豬瘟病毒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反應,基因片段序列與中國非洲豬瘟病毒株基因片段,相似度達100%。應變中心表示,依金門縣動防所回報,該縣豬隻並無異常死亡情形,持續由各公所獸醫師密切注意轄內豬場動態;另外,為確保安全,金門縣政府已對烈嶼鄉本島8家豬場進行全面訪視,未發現異常情形,將持續加強轄內養豬場訪視及生物安全輔導,以防範疫情發生及傳播。原始連結 更多華視新聞報導 金門又發現海漂豬! 遭感染非洲豬瘟 總統抵金門 視察非洲豬瘟檢疫工作


truyehsddf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旺報【記者許昌平╱專題報導】浙江省嘉善縣2018年8月30日起正式施行《關於加強善台交流合作、促進融合發展的若干意見》,公布的惠台政策涉及經貿投資、創業創新、工作生活等共4個方面50條具體措施,可謂力度空前。嘉善縣的惠台措施也是大陸第一個制定貫徹落實惠台措施的縣級版。嘉善縣隸屬浙江省嘉興市管轄,嘉善縣台辦主任俞建強表示,目前嘉善全縣台資企業500多家,主要涵蓋木業家具、機械裝備、電子資訊等產業,合同利用台資超過45億美元,實際利用台資近30億美元;其中,規模以上台企已達到100家,稅收貢獻占全縣規模以上企業的近三分之一,台資已成為嘉善縣經濟發展的重要組成部分。涵蓋面廣 涉及部門多俞建強表示,為深化對台交流,嘉善作為大陸唯一的縣域科學發展示範點和全省台商最為集聚的縣,應當把握機遇、先行先試,率先制定貫徹落實惠台措施縣級版。《嘉善惠台50條》圍繞台企台胞在經貿投資、創新創業、工作生活等方面,為台企台胞提供同等待遇;涵蓋產業、財稅、用地、金融、就業、教育、文化、醫療等多個領域,力度之大、範圍之廣、涉及部門之多,前所未有。《嘉善惠台50條》主要內容包括:第一部分,經貿投資方面(18條),主要整合集成嘉善縣振興實體經濟、開放型經濟發展、獨角獸企業培育和股改上市等新政,幫助台資企業破解市場准入、審批、用地、融資等方面的難題,推動台資企業上市、上網、上榜,加快創新發展、轉型發展。第二部分,創新創業方面(9條),主要整合集成科技創新、人才等方面政策,鼓勵台企參與高新技術、科技研發和人才引育,進一步推動台資企業提質增效。支持台灣青年人才來嘉善創新創業,吸引台灣專業人才參與嘉善「人才強縣」的建設。服務台商 最多跑一次第三部分,工作生活同等待遇方面(16條),主要落實台商台胞在嘉善工作、生活方面同等待遇的政策,包括向台胞開放134項國家職業資格考試、住房公積金繳存、享受文化衛生等基本公共服務待遇、榮譽稱號評選等方面,為台商台胞在善工作、居住、子女教育等方面提供便利,享受與本地居民同等待遇。第四部分,台企台胞服務方面(7條),主要結合嘉善縣服務台企台商好的機制、落實「最多跑一次」的舉措,讓台商台胞在嘉善事業有成就、生活有樂趣、精神有依託。


truyehsddf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現年45歲的大陸女星陳煒,透過亞洲小姐冠軍與戲劇《宮心計2深宮計》一砲而紅,後來決定閃嫁小3歲的台商顏志行。並淡出演藝圈專心當一名好媽媽,不料婚姻4年就破裂,不過5年後才決定公開離婚消息的她,也在近日鬆口離婚主因,除了聚少離多之外,性事竟也成為兩人過不去的坎。▼▲陳煒與台商離婚後,便返回大陸定居。(圖/翻攝自微博)陳煒13日接受節目《如果這樣生活》訪談,坦白自己的婚姻相當失敗。2008年結婚後便跟前夫一起到泰國定居,沒想到後來婚姻太平淡,她不甘只當個黃臉婆,而老公更是日夜忙於事業「連性生活都被影響到。」但儘管如此還是很愛老公,沒想到最後離婚竟然還是對方提的,讓她悲觀到一度尋求精神科醫師協助。▼▲談到離婚那段過去,陳煒相當有感觸。(圖/翻攝自微博影片截圖)「媒體一直很關心我的婚姻狀況,但我都沒有交代。主要是因為我想保持這段關係,我覺得還有挽回的機會。」沒想到最後依然是離婚收場。陳煒透露,是老公向她提出離婚的「說實話,我並不想分開。」而經歷婚姻失敗後,她也單身了7年。因為這段婚姻,讓她大受打擊,不過想法一轉,她依然相信愛情,所以劇組也安排她在台灣參加相親,多多跟男生認識,希望可以讓她早點遇見對的人。更多三立新聞網報導迪麗熱巴身高169「真實體重」殘忍曝光!網驚呆:我不信嗆閨密「我男友是妳老公」!網紅砸10億變臉…整形前照曝方志友感傷送別賀一航!一聲「爸爸」逼哭網友:他永遠都在痛甩老爺一巴掌!正宮曝阿翔「最兇的那晚」…睡都睡不好


truyehsddf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